蔡總統將接見環團 潘忠政:堅持三接離開藻礁海岸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將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包括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潘忠政表示,將向總統堅持公投主文立場,不會接受任何沒有離開大潭藻礁海岸的方案。而總統今天一早出席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面對相關問題沒有回應。倒是強調針對氣候變遷問題,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必須和其他國家攜手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智庫將來台設辦公室 外交部歡迎:印證台灣是捍衛民主自由燈塔

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擊肘打招呼,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422世界地球日,總統強調面對環境變遷,不會落後國際局勢。

蔡總統將接見環團 潘忠政:堅持三接離開藻礁海岸

總統蔡英文說,「在行政院統籌之下,政府已經開始評估及規劃,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的可能路徑,全球暖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課題,台灣不能夠置身事外,更要找到機會,在這波趨勢中,和其他國家攜手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AIT也在致力尋找解決方案,我們持續在與台灣合作。」

蔡總統將接見環團 潘忠政:堅持三接離開藻礁海岸

環境變遷成為國際最重要的課題之一,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將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這是他連續第五年,和環團面對面溝通,將針對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除了氣候問題,也包括藻礁議題,將親自出席的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在臉書表示;「接觸過的幾位政府要員都承認這是政治決定,不是專業考量,因此他不可能放棄」。

蔡總統將接見環團 潘忠政:堅持三接離開藻礁海岸

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我想在前副署長,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臉書上,其實他就已經表達過,我們沒有退路,政府現在所謂外推的方案,如果能夠外推到,我們主文內容的旨意的話,那個我們這個會考慮,但是如果不是的話,其實都沒有談的必要。」

總統蔡英文被問到藻礁是否有讓步的空間,總統只是揮揮手,而潘忠政態度堅定,雙方預計下午4點見面,會後將分別召開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揮別25年未調整票價?台鐵準局長:年底提報合理數字給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