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所偏鄉中小學加菜! 嘉縣文蛤推廣活動啟動

嘉義縣87所偏鄉中小學今天加菜,午餐享用美味的蛤蜊薑絲冬瓜湯以及酥炸烏魚排,總共有8千多名師生受益,漁業署長張致盛以及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幫學童打菜,象徵文蛤偏鄉中小學推廣活動正式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午後熱對流 全台5處水庫今午燃放焰劑增雨

加了蛤蜊的薑絲冬瓜湯,味道格外鮮甜,嘉義縣民雄鄉菁埔國小的學生不只有口福,對當地特產的認識也不少。就因為文蛤跟烏魚,都是嘉義縣東石、布袋沿海地帶盛產的優質水產品,漁業署辦活動,就從嘉義縣開始,同步為87間偏鄉中小學加菜,總共8千多名師生一起享用豐盛的營養午餐。

87所偏鄉中小學加菜! 嘉縣文蛤推廣活動啟動

漁業署長張致盛說,「很多家庭愈來愈少機會,吃到國產的好魚,藉由這樣一個方式讓學童,可以在校園的營養午餐裡面,就享受到國產非常優質的,非常健康的好吃的魚。」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讓我們的小朋友了解整個漁產,二方面也帶來營養,所以我想這個活動基本上是一舉兩得。」

87所偏鄉中小學加菜! 嘉縣文蛤推廣活動啟動

漁業署長張致盛跟縣長翁章梁不只幫小朋友打菜,也忙裡偷閒坐下來一起吃午餐。抱著感恩的心,享用在地優質水產品,農食教育從小紮根,回味無窮。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正妹摩鐵初體驗 「以為沒電」要求換房結局超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