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缺水還失火!挖土機有異音 跳下查看就起火
消防隊到場後挖土機正熊熊燃燒(圖/民視新聞)

南投縣消防局今天(22)日早上接獲一起挖土機起火意外,中寮鄉山區一處山坡工地在進行整地作業時,駕駛操作中發現怪手有異音,下車查看後發現火勢,馬上通報消防隊到場救援。現場一度火勢猛烈,所幸消防隊及時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起火原因,還待消防隊火調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清境農場午後下大雨 網嗨喊「麻煩下在水庫」

近日來台灣缺水嚴重,各地方頻傳火災。南投縣消防隊今天(22)日早上接獲火警通報,在南投縣中寮鄉某山坡處發生挖土機起火意外,消防隊隨即派出2輛消防隊前往現場搶救,消防隊到場後,發現火勢猛烈,整台挖土機正熊熊燃燒,現場瀰漫白煙,消防員緊急滅火後才將火勢熄滅。所幸當時駕駛已遠離挖土機,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快新聞/缺水還失火 南投驚傳挖土機起火意外
現場白煙瀰漫(圖/民視新聞)

根據挖土機駕駛表示,當時他在山坡工地進行整土作業,聽到機器傳機異音,下車查看,發現火勢,駕駛立刻離開挖土機,並通報消防隊救援。 消防人員到場後,現場因火勢煙霧瀰漫,挖土機也幾乎被燒毀,經過消防員搶救後,火勢終被撲滅。

經過消防員初步調查,怪手起火原因,研判是線路或機器故障造成,詳細原因仍須經火調後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扭轉全球暖化是「我們的課題」 蔡英文:台灣不能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