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法院在黨團辦公室走廊新裝監視器 高虹安:未事先告知就施工
立法院在黨團辦公室走廊加裝監視器,引發在野黨質疑。(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近期在黨團辦公室走廊加裝監視器,遭在野黨團批評恐淪為政治操作工具。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日上午指出,可以接受安全需求加裝監視器,不過立法院並未先告知黨團就施工,希望立院在事前先跟黨團有良好溝通,讓黨團了解有哪些人有權觀看或調閱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新設監視器藍怨「被監控」 林俊憲:不要有被害妄想症

立院在黨團辦公室走廊加裝監視器引發在野黨質疑,高虹安今日上午受訪時指出,立法院3月22日才公告,3月25日至4月16日要擇期進行黨團辦公室攝影機視訊線路佈線和安裝施工,先前立院沒有主動告知黨團這件事,等看到公告才知道。

高虹安表示,民眾黨團辦公室走廊現在有2支新的監視器,今日她詢問總務處,對方說法是為安全需求、怕有外人跑到辦公室;總務處表示,監視器僅有畫面會回傳,不會有收音功能,要調閱畫面也須經過立院秘書長專案申請核可。

針對加裝監視器過程,高虹安認為若為了安全需求,在野黨團也能同意,不過立院事前未告知,也未先說明畫面取用規則或申請流程,「我們不免擔心畫面淪為政治運作的作法」。她指出,過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監視器拍到「苦民所苦、睡到中午」,是淪為政治工具的案例,她希望立院事前有更好的溝通,讓大家了解是誰有權觀看或使用畫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新設監視器 國民黨團怒嗆:對準藍黨團辦公室可恥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