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定量降水預報中南部山區有望下雨 鄭明典:可期待午後對流
鄭明典表示,可以期待今日午後對流雨。(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台灣旱象未解,各界都在期盼降雨解渴。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貼出定量降水預報圖,圖中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他指出,今天原先預測有不少雨,後來訊號減弱,「但並沒有消失」,還是可以期待午後對流雨。

更多新聞: 不服來「抖」!百萬網紅黃大謙挑戰抖音 全網笑翻:阿捏母湯

全台多處水庫蓄水量低落,永和山、寶二、明德、鯉魚潭、德基、曾文等水庫蓄水率低於10%,都在等待降雨解渴。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定量降水預報圖,圖中可以看到,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預測降水量明顯,局部地區預測降水量達20毫米以上。

鄭明典表示,每天都在等午後對流雨,一週前,有些模式預測今天有不少雨,後來訊號弱了,但並沒有消失,「所以,今天還是可以期待」。

鄭明典指出,只有午後對流不會解除旱象,但是午後對流頻率高,是個相對穩定可靠的水源,對生態環境很重要。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日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工人未獲許可就進武塔站月台施工 台鐵太魯閣號急煞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