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惡整壽星!網紅「油條兄弟」找人扮警臨檢查獲毒品 影片遭檢舉獲不起訴

知名Youtuber「油條兄弟」去年替朋友慶生,找來黃姓、朱姓男子扮警察假裝臨檢、查獲毒品,惡整壽星,但也被網友檢舉冒充公務員服飾官銜罪。台北地檢署認為,影片中警察制服是舊款,且片中也註明是租借來的,並不構成犯罪,於是將2人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科威特男住台北防疫旅館6天落跑!竟搭車到墾丁參加鐵人賽

網紅油條兄弟的團員,去年在KTV舉辦生日趴,但卻瞬間變了調。

警方突然到場臨檢,還在壽星老婆的包裡,搜出毒品,但這其實是惡整影片。

就是這兩位暗樁假扮警察,讓油條兄弟,被檢舉冒充公務員服飾官銜。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決定不起訴。

找人扮警臨檢查獲毒品 只是為了惡整壽星!網紅「油條兄弟」影片遭檢舉獲不起訴處分

網紅油條兄弟說,「我們油條兄弟一開始就是,秉持著一個娛樂大眾,然後搏君一笑的心態,我覺得不經一事不長一事,我們也藉由這次的機會,以後會更加注意。」2020年創團的Youtuber油條兄弟,經常拍攝整人企劃,但這回卻不小心玩出火。但檢察官認為,影片表明要整人,而且警察制服是租借的還是舊款,也有註明扮演警察者的身分,實際上並沒有行使職權,因此認定他們沒有主觀犯意,不起訴處分。

找人扮警臨檢查獲毒品 只是為了惡整壽星!網紅「油條兄弟」影片遭檢舉獲不起訴處分

網紅油條兄弟表示,「我相信我們油條兄弟,也會引以為戒,在這邊呼籲所有的創作者,如果日後不管任何的企劃,或者是戲劇,有需要特定制服的話,記得先去附近的派出所,做一個報備或申請。」

過去知名Youtuber陳孜昊「HowHow」,也因為影片中,露出警局臂章被檢舉,HowHow還在臉書上自嘲「真的被抓了」。

找人扮警臨檢查獲毒品 只是為了惡整壽星!網紅「油條兄弟」影片遭檢舉獲不起訴處分

2007年,名律師李永然的兒子李廷鈞,當時也因為穿著警察制服鬧事,遭到緩起訴處分。若是公然冒用警察服飾,可處1萬5千元以下罰金,若冒充警察行使職權,可處3年以下徒刑。穿著警察制服,真的別以為無傷大雅,小心觸犯法律界限。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酒駕被逮! 空軍佳山基地現役軍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