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威特男台北居檢第6天就落跑 衝墾丁參加鐵人賽被送集中檢疫
一名20多歲的科威特男子在4月18日入境台灣,昨竟擅自離開台北處所,搭高鐵再轉乘計程車到屏東墾丁要參加鐵人三項邀請賽。(示意圖非當事人/擷取自賽事直播)

又有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一名20多歲的科威特男子在4月18日入境台灣,不料才進居檢不到幾天,他昨天竟擅自離開台北處所,搭高鐵再轉乘計程車到屏東墾丁,為的就是要參加今日的鐵人三項邀請賽。科威特男在昨日賽前報名時無法提供檢疫相關證明,被工作人員抓包通報,屏東縣衛生局在南區疾管中心指揮下,立刻將他帶回高雄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命大! 工人闖軌道遭太魯閣號擦撞倒地 另一線又來區間車險輾過

屏東縣衛生局指出,該名男子入境時有採檢陰性證明,但仍應檢疫14天至5月2日。衛生局表示,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通報這則檢疫逃逸訊息,要求全國找人。

衛生局昨獲報後,在疾管署南區疾管中心指示下,立刻啟動標準程序到場處理。主辦單位人員也在知情第一時間,就將科威特男隔離到獨立房間,隨後由防疫人員初步檢視其有無症狀,再透過防疫計程車將他送到南區疾管中心指定的居檢處。

科威特男因違反防疫規定,被送回居檢,未能參加賽事。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等,檢疫期間亂跑,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鍰,裁罰部分,依規定將由台北市政府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歲男童柔道遭重摔命危 舅舅在旁錄影未制止恐有過失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