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國民黨爆孫中山、蔣介石雙雙得道成仙?名嘴深度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於4月21日中常會討論「氣候變遷與民主」令現場委員全體咋舌,其高談闊論黨逝世總理孫中山已得道成仙並獲法號「偉慈真君」,且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是該仙依託的受旨繼承人。江啟臣于4月23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態「大家不要再歪樓,媒體也該回歸正軌,關心民眾所關心的」,在場記者更對議題發出「噗哧」笑聲。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海底撈監視全球?汪潔民:1298間店只有93家在中國

關於「國民黨成宗教團體」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國民黨爆孫中山、蔣介石雙雙得道成仙?名嘴深度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近日國民黨再成熱搜話題,傳出黨中央信仰「孫中山──偉慈真君」與「蔣介石──仁德真君」雙仙(網稱「藍營仙仙」),藍營宗教靠拚執政而非政績?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國民黨內部部分信仰兩位偉人都已經成仙得道,他們是台灣的開國國主之類的」。時事評論員周偉航更指出「藍營仙仙」來自濁水溪南北岸的真實存在信仰(正好是謝坤宏選區),它們屬民俗天命明師派別,其宗教內容亦涵扶乩、經文、詩詞和下旨等活動,與一般民間信仰活動頗為雷同,僅是換了神壇的主神名詞。


政論精華/國民黨爆孫中山、蔣介石雙雙得道成仙?名嘴深度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黃澎孝(前國大代表)

「越南有個地方叫西寧。越戰的時候,美軍為了戰情所需而投擲落葉劑,該地點是胡志明小徑最後的終點,就是西寧。我在2018年到越南自由行,從胡志明小徑一路南下到西寧,路上突然發現有一群人好像在送葬一樣,身穿白衣且弄著幡旗,我因為好奇就跟著去,結果看到越南高台教的總壇!」

「以前越南有個總統叫作吳廷琰,他是天主教出身的,但在越南最多信仰的是佛教,第二才是天主教,第三名叫作高台教。傳當時吳廷琰因信仰天主教而鎮壓佛教、高台教,高台教跟越共就聯合起來反越南政府。」

「高台教是什麼?外觀看起來像西方的教堂,但卻有華南廟宇的豪華。門口有張油畫,畫上三個人分別是『法國文豪雨果』、『越南哲學家阮秉謙』和『國父孫中山』,上面文字則是孫文去世前所強調的博愛、和平。」

「該宗教是1925年才開始的越南本土新興宗教,剛好也是孫文去世當年,創教人大概也是國父的粉絲之一,因為孫中山在鎮南關之役於越南的河內設過基地,他就把佛教、道教、天主教教和中國儒教結合在一起,孫則獲封孫逸仙真人。」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中常委歪樓談「孫中山成仙」 趙少康挖苦江啟臣:依託繼承人請整頓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