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看傻!藍中常委爆「孫中山得道成仙」 國民黨急斷直播
謝坤宏提到,黨主席江啟臣(圖右)是孫中山先生的依託繼承人。(組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21日就環境議題進行討論,但中常委謝坤宏卻跳出來爆料,該黨總理孫中山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偉慈真君」,並表示黨主席江啟臣是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必須實現世界大同的理想,聽得江啟臣滿臉疑惑,而原本對外公開的直播畫面也突然中斷,引發外界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中常委歪樓談「孫中山成仙」 趙少康挖苦江啟臣:依託繼承人請整頓中常會


江啟臣看傻!藍中常委爆「孫中山得道成仙」 國民黨急斷直播
謝坤宏看到講者書面資料提到國父,有感而發朗讀「偉慈真君」的遺訓。(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就「氣候變遷與民主」發表專題演講,但在中常委的發言階段,謝坤宏卻提及孫中山先生已經得道成仙,法號叫「偉慈真君」,並當場朗讀起「偉慈真君」的遺訓。接著,謝坤宏還提到,江啟臣是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承先啟後」主席的名字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江啟臣並沒有回答,即使戴著口罩也遮不住尷尬,在謝坤宏發言期間不時挑眉、皺眉、歪頭,甚至睜大眼睛,看得出來是有聽沒有懂。


對於極端氣候的挑戰,謝坤宏也拉回主題表示,依照講者謝英士所言,如果能從氣候變遷議題中找到新的政治共同體,也就類似兩岸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世界地球村。他更建議江啟臣,在現階段台灣這個亂世,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唯有做國際的政黨外交,才能實踐孫中山先生世界大同的理想。而且現在台灣「魔當道」,政局不安要怪民進黨,大家去媽祖遶境,許多民眾都在跪「主席有沒有覺得肩膀責任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疫苗外交勒索 外交部:疫苗不應淪為政治操作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