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完2劑疫苗有望縮短居檢天數 陳時中透露「試辦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近期正研議試辦方案,在符合相關條件下,施打2劑疫苗的民眾,可將居家檢疫縮短為7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各國陸續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近期正研議試辦方案,在符合相關條件下,施打2劑疫苗的民眾,可將居家檢疫縮短為7天,但每天名額不到百人。至於何時上路,陳時中說,「五月初不可能,過了五月初就有可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國務機要費是歷史共業 與費鴻泰互槓質問對方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航空機組員接種2劑疫苗後,可放寬居家檢疫規定,長程航班僅須7天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免自主健康管理,對於一般民眾是否適用,陳時中作上述表示。

陳時中指出,一直在研究可行且可靠的方法,由於是試辦計畫,有需求的民眾須在注射疫苗2劑後1個月提出申請,並必須在國外PCR採檢陰性,第7天採檢也是陰性,入境後檢驗抗體,若都符合規定,居家檢疫可從14天變7天。

陳時中表示,初步規劃每天名額低於百人,目前仍在簽核階段,且還要討論可行性問題,包括抗體採用的試劑及如何排程等,預估5月初還不會開放,過了月初才有可能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確診案再擴大! 新增2例確診匡列接觸者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