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兵都放在台中」 總統視察抗旱水井進度

苗栗台中北彰化「供五停二」已經進入第四周,民眾共同「節流」,節水率達到15%,成效頗佳;但水情依舊嚴峻,蔡英文總統27日上午來到台中市中央公園,視察抗旱水井工程進度,總統強調目前的重點工作是「開源」,要找出更多水源,而且「重兵都放在台中」。

更多新聞: 教師聯盟喊話!立院審理《產學創新條例》應暫緩

地下水,一經開挖,如湧泉冒出,引來陣陣驚呼,顯見水脈豐沛,經濟部水利署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預計在台中中央公園開鑿20口抗旱水井。

「重兵都放在台中」 總統視察抗旱水井進度

苗栗台中北彰化「供五停二」進入第四周,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來到台中中央公園,視察抗旱成效,除了感謝民眾共體時艱,總統也說,抗旱2.0計畫,會找出更多水源,「重兵都放在台中」。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是幾乎是,重兵都放在這裡,主要的我們還是要,開發更多的水源,尤其是伏流水,還有我們今天看到的鑿水井,甚至於我們建築工地的地下水,都透過我們的淨水設備,尤其是移動式的淨水設備,來讓我們的地下水,也可以做充分的利用。」

「重兵都放在台中」 總統視察抗旱水井進度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台中的地底下是軟礫石,軟礫石中間的含水層很厚,軟礫石不容易有地層下陷的問題。」

經濟部「抗旱2.0計畫」,預計在整個大台中地區開鑿88口水井,一天能增加11.5萬噸的出水量,除了地下水之外,再加上伏流水源、建案工地的地下水再利用,還有緊急海水淡化施工,預計5月底前,可以日增51.8萬噸水源,強化供水能力。

「重兵都放在台中」 總統視察抗旱水井進度

經濟部每日盤點水源,強調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多省水、多找水以及多調水,全力抗旱,希望安然度過缺水危機。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SNG小組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是很渴!台中「供五停二」節水率達15% 蔡英文:共體時艱度大旱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