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專區三中心在高雄!  「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高雄擁有完整產業供應鏈,加上發達的港灣運輸優勢,具有發展離岸風電相關產業的潛力。簡稱「海科專區」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最後一塊拼圖「離岸工程中心」在高雄茄萣正式動土,將建置首座國家級模擬實海域試驗場域,吸引離岸風電相關產業進駐,增進在地就業人力。

更多新聞: 電影《父親》奪奧斯卡2大獎 失智症議題引全球關注 職能治療師:真正了解才能體諒

高雄市長陳其邁等貴賓齊動鏟,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中的離岸工程中心,正式動土。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位於高雄茄萣興達港,其中的"離岸工程中心"是最後一塊拼圖,更是海洋工程技術發展的關鍵設施。

海科專區三中心在高雄!  「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游振偉表示,「這邊很重要的是我們會有一個,國際級的試驗深水池,對未來推動整個海洋產業的測試驗證,以及我們未來離岸風電的走向,下一世代浮式基礎都有很重要的貢獻。」

海科專區三中心在高雄!  「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說,「浮式平台在它放到實際的海域上的時候,我們都事先必須在這樣的一個,離岸工程中心的深水池裡面,作完整的一個測試驗證,沒問題才真的能放到實際上的海域。」

離岸工程中心預計民國112年完工,除了將建置模擬實際海域的深水池,未來將吸引離岸風電相關產業進駐,增進在地就業人力。

海科專區三中心在高雄!  「離岸工程中心」動土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打造2025非核家園或是20%的綠能,最重要的就是離岸風電,整個(海洋)園區的開發之外,最重要的是整體的茄定地區,未來新進來的產業帶來的就業人口,我們也一定會做最好的規劃。」海洋專區3大中心落腳高雄,未來將形成新興的海洋聚落,打造高雄成海洋產業重鎮。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6歲來台卻得不到永久居留權 德國妙齡美女無助淚喊:我真的很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