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箭指王岐山?「前大管家」董宏遭捕 中共內鬥風波再起?
「前大管家」董宏遭捕 外界猜測是習近平另一波高層內鬥。(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作出逮捕決定。董宏曾長期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工作,兩人關係密切,外界稱作是王岐山的「大管家」,而這次董宏被捕事件一出,被視為是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鬥爭以及中共最高層的內鬥全面白熱化。

更多新聞: 最強菜市場名之爭!「全美只能有1個Josh」比賽 上百人響應!


習近平箭指王岐山?「前大管家」董宏遭捕 中共內鬥風波再起?
「前大管家」董宏遭捕 王岐山頻「示弱」習近平。(圖/民視新聞網)

現年68歲的董宏曾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管家」,從2000年至2006年,王岐山先後擔任廣東省副省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中共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董宏在此期間均以秘書身份輔佐王岐山。2020年10月時傳出他因違紀違法,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年4月12日指,董宏已被開除黨籍。據中紀委網站公布,董宏的罪狀包括大搞迷信活動、家風敗壞、大搞權錢交易,和非法收受鉅額財物等。
外界認為這次董宏逮捕一案,暗示王岐山就是習近平下一個目標人物,王岐山已經神隱一段時間的王岐山再度頻頻露面,公開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示弱」;王岐山頻頻露臉的時機點正好就是董宏遭調查期間,更被視為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鬥爭以及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指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醫療崩潰!確診病例居全球之冠 買不起黑市藥品氧氣只能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