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談台灣主權!國台辦崩潰:永遠不可能分裂出去
蔡總統、賴副總統談及台灣主權,引起中國方面跳腳。(組合圖/翻攝自新華網、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在「2021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致詞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權與中國互不隸屬是「不爭的事實」;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書面致詞強調「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喊,台灣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疫情失控台灣願伸援手 外交部: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加速人道援助

蔡英文、賴清德談台灣主權!國台辦崩潰:永遠不可能分裂出去
馬曉光老調重彈堅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圖/翻攝自國台辦官方微博)

對於媒體詢問「蔡英文及賴清德25日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26日不滿回應,民進黨操弄和鼓噪謀獨議題,大肆散播台獨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

馬曉光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醜惡表演,再次證明他們頑固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社的毒瘤,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馬曉光更撂話,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判形勢。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幻想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終將遭到可恥的失敗和歷史的審判。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係於國家統一。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大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旅遊泡泡」有譜? 外交部:尚未有具體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