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秀山國小空襲警報! 小心藍鵲啄人頭

新北市中和秀山國小,校門口最近來了"惹不起"的嬌客!台灣特有物種"台灣藍鵲",現身在人行道樹叢,只要有人經過巢穴,藍鵲就會飛來啄頭部,前議員張瑞山去查看,也被啄傷頭皮。動保處派員到場,確認是台灣藍鵲,為了保護幼鳥才會有攻擊行為,呼籲民眾避讓,不要驅趕破壞,否則罰單三萬元起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

民眾路過秀山國小人行道,突然間一隻鳥飛過來,啄了頭部再迅速飛走,被攻擊的還不只一人,對面張維倩議員服務處辦公人員,短短一天目擊十幾人受害,要嘛被啄要嘛被追著跑,還有人頭皮被啄傷,議員爸爸張瑞山也是受害者之一。

張瑞山頭上明顯三處啄傷,破皮流血,先擦了藥水消毒。動保處人員獲報到場查看,這種會攻擊人類的鳥,是台灣特有野生動物台灣藍鵲,又稱紅嘴山鵲,分布在中低海拔闊葉林,性情兇悍,特徵是兩根長尾羽,繁殖期間為了保護幼鳥,才會在鳥巢附近警戒、攻擊人類。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高雄愛河分屍案審結 狠男肢解友人被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