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北市隨機開槍轟貓 虐貓男稱無業沒錢交保「改限制住居」
虐貓男改稱無業沒錢交保。(圖/民視新聞)

北市景美捷運站附近日前傳出一名吳姓男子持槍開槍轟貓事件,引起愛貓人士憤怒。一名飼主愛貓在陽台曬太陽時,遭吳姓男子持槍開槍射擊。造成貓咪頭部中彈、口吐鮮血。飼主報案後,警方隨即調閱監視器追捕吳男到案。昨天(26)日台北地檢署訊後依違法動保法等罪諭令7萬元交保,後因吳男稱無業沒錢,今天(27)日以覓保無著改限制住居。

更多新聞: 悚!公寓外牆掛25台分離式空調

4月24晚間6時左右,台北市文山區溪口街有飼主發現自己的愛貓在陽台上口吐鮮血,痛苦掙扎。立刻將貓咪送醫急救,經獸醫檢查,貓咪鼻骨被金屬彈打碎,同天晚上,又有民眾發現一男子興隆路附近公園內,持槍掃射麻雀。台北市文山二分局接獲報案,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吳姓男子,並於26日將吳男拘捕到案。

據了解,29歲吳男自稱為建築師,喜歡生存遊戲,所以買玩具槍和子彈。後改口稱目前待業中,自己也有養貓,犯案時以為是野貓跑到民宅陽台,一時覺得好玩材開槍射擊,沒想到貓咪是有人飼養的。

警方將吳男逮捕到案後,扣查到鎮暴槍及近3百顆鉛鋁彈,殺傷力還有待鑑定。檢察官26日審問後按動物保護法等罪諭令吳男7萬元交保,但吳男後改口自己待業中,所以沒有錢交保。在警局拘留室睡了超過4小時仍沒繳不出交保費,後改為限制住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重演俄羅斯舞團事件! 黃珊珊「不理解阿中」:北市不能一問三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