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暉資本涉吸金逾1.8億 檢調兵分20路大搜索

香港商暉資本管理公司,主打投資虛擬貨幣,向投資人吸金,一度無法發放紅利,還變更方式以另一個其他方案繼續吸金,期間不法獲利高達1億8千多萬元,檢調周二晚間,兵分20路搜索,約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網訂礁溪逾5千元民宿被放鳥 縣府:立即稽查

快步走進北檢,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他們是香港商輝資本管理公司,因涉嫌向民眾非法吸金高達1.8億元,被檢調約談到案說明。

香港商暉資本,2016年10月,在台灣推出「商暉TTC拆分盤」,對外招募投資人,卻因為無法出金給投資人,網站無預警關閉,但為了繼續吸收投資者的資金,商暉與ANB公司李姓負責人合作,將之前的投資方案轉換為「兆金皇朝兆金幣」,繼續對外吸收,不知情的投資者一共有160名投資人受害,累計到2019年底,不法所得高達1.8億元,檢調依違反「銀行法」,兵分20路搜索,約談相關涉案人員共14人到案。

檢方複訊相關人員,商暉高層劉鴻輝50萬元交保,王金陽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而業務顏海英10萬元交保、其他包括李運星、廖維如等業務各以3萬元交保,全案依刑法詐欺罪、銀行法等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捷綠線工安意外 一名工人遭鋼板重壓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