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雷達之母! 徐若冰在台灣出生 獲拜登提名為美國國防次長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台灣出身的徐若冰,擔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徐若冰現年67歲,祖父為前空軍副總司令徐康梁,具有軍事長才的她,曾在雷神等軍火公司任職,也擔任過美國陸軍採購和後勤科技助理部長,並曾主導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35的雷達研發,又被稱為F-35戰機雷達之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機要費修法藍綠爆肢體衝突 郭國文氣:就是在逼我出委員會

美國防部研發暨工程部準副部長徐若冰(2015)說,「軍隊從中獲得巨大幫助,也從士兵身上得到反饋,進而去改善產品,這是一個很好的試驗,我們會繼續執行。」

F-35雷達之母! 徐若冰在台灣出生 獲拜登提名為美國國防次長

對軍事動態與發展瞭若指掌,言談之中展現專業與自信,眼前這位和好幾名美國陸軍士兵並肩而行的女性,是台灣出生的徐若冰,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擔任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

美國防部研發暨工程部準副部長徐若冰(2014)表示,「我想藉這個機會,感謝你們每個人,在自己每天的工作崗位上,你們所做的努力,成就了世界上最棒的軍隊。」

F-35雷達之母! 徐若冰在台灣出生 獲拜登提名為美國國防次長

現年67歲的徐若冰,在台北出生,祖父是前空軍副總司令徐康良,十歲就移民美國,赴美後攻讀電子工程,曾在格魯曼和雷神公司等知名軍火公司任職,展現軍事長才,隨後被美國國防部延攬,擔任過陸軍助理部長等職務,曾任美國空軍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也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主導F-35戰機雷達研發,被稱為F-35戰機雷達之母,徐若冰也因為傑出表現,獲頒美國防部傑出公共服務勳章、陸軍傑出平民服務勳章等多個獎項。

立委(民)趙天麟指出,「徐若冰女士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徵,因為她不僅是台灣出生,而且在美國茁壯,成為美國最重要的軍事科學家,那這個軍事科學家她又成為現在國防部,美國國防部工程類研發類的副部長,這個其實第一個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代表對女性對亞裔對台裔的尊重,另外一個也何嘗不是對於台灣,某種程度上更大力道的支持呢。」

F-35雷達之母! 徐若冰在台灣出生 獲拜登提名為美國國防次長

徐若冰如果通過提名,不但是亞裔美國人在美軍文官系統的最高紀錄,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出任國防部次長的女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舊金山和約》69週年 台澎黨:國民黨阻礙台灣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