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撞火燒車3人昏迷受困  2偵查佐博命救人

屏鵝公路昨天(27日)下午發生轎車自撞分隔島後起火的意外,但當時車上一家三口受傷昏迷,還好有熱心民眾衝車內將傷者抬到路旁,緊急送醫。而晚間傳出,案發當時協助救人的路人當中,有其中兩人是台南市警二分局的偵查佐。他們到台東借提嫌犯,回程途中意外撞見火傷車,立刻衝入火燒車現場搏命救人。

更多新聞: 嬤接孫有說有笑 竟惹來陌生男子嗆殺人

白色汽車猛烈自撞分隔島,車頭開始冒煙起火,但卻沒人下車。眼看情況危急,這時一名藍衣男子先把後座的孩子報到路旁,一名白衣男子也加入救援行列,趕緊將昏迷的駕駛台出車外。

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蘇怡辰說,「行駛至內側路口時自撞中央分格島,起火自燃車內乘客為,73年次女子,還有一名5歲男童。」

自撞火燒車3人昏迷受困  2偵查佐博命救人

現場還有一名女子打電話叫救護車,車禍發生在屏鵝公路北上路段,只見車子火勢越燒越猛,好在車上的乘客早一步被救出,沒有造人傷亡,而熱心的路人其中一男一女,正是台南市警二分局的偵查佐。

台南警二分局偵查佐洪智雄說,「從副駕看那個先駕駛,看他有沒有意識,但是都沒有意識趕快把車門,從內側那邊推出去跟附近民眾熱心民眾,趕快把駕駛抬出來因為車子已經起火了。」

台南警二分局偵查佐張重翎說,「那邊屬於台一線比較沒有門牌,我趕快找一下有沒有比較明顯的地標,通知消防隊趕快到場。」

自撞火燒車3人昏迷受困  2偵查佐博命救人

再看一次當時驚險情況,車子引擎室已經冒出大火,隨時有可能爆炸,但兩名員警義無反顧,合作無間,和其他民眾即刻救援。

台南警二分局偵查佐洪智雄表示,「路過的其實每個人都是會做,看到他們一家三口都平安就覺得很欣慰。」

自撞火燒車3人昏迷受困  2偵查佐博命救人

車上受傷的一家三口都是撕裂傷,送醫後沒有大礙。好在有熱心的員警和民眾搏命救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偷花賊出沒!專偷網路超夯盆栽市價達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