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港旅遊泡泡」有望成行?港府:手上地區不包括台灣
「台港旅遊泡泡」是否有可能成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手上的地區不包括台灣」。(圖/民事新聞資料照)

全球疫情不斷升溫,反觀香港自今年2月以來,疫情趨於穩定,確診個案逐漸減少,因此香港與新加坡將於下月啟動「旅遊泡泡」計畫,期盼振興旅遊業。至於「台港旅遊泡泡」是否有可能成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則表示,「如果大家有意願可以傾談,但手上的地區不包括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臨軌工程查出33缺失改善中 交通部:5月15日前復工

香港自今年2月以來疫情趨於穩定,4月的每日新增病例更是一路下探,因疫情明顯獲得有效控制,香港政府於本月26日拍板宣布,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泡泡」將於下(5)月26日重啟。

在規則放面,港府要求香港民眾必須完成接種2劑疫苗14天,而新加坡只要求在出發前72小時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

消息一出後,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26)日也證實,新加坡已提議與台灣建立航空旅遊泡泡,而目前台灣當局正研議中。

而反觀「台灣香港旅遊泡泡」是否有可能成行?根據港媒昨(27)日報導,邱騰華在電台節目上被媒體問及時則表示,「如果大家有意願可以傾談,但手上的地區不包括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