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台灣時間4月28日)公布了疾管局的最新防疫指南,明文指出已經完成武肺疫苗接種的民眾,在戶外健身和用餐,以及與親友在戶外小型聚會時,可以不配戴口罩,但室內與他人進行社交活動,以及前往音樂會、運動賽事等大型人群聚集場合,仍須戴口罩。另外,美國計畫會把多餘的AZ疫苗分享給鄰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不過,拜登也不排除把疫苗寄給飽受疫情所苦的印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確診機師妻子染疫成破口? 陳時中:應該不會

武漢肺炎襲捲美國一年多後,現在完成接種的民眾,終於可以不用戴上口罩,喘口氣。美國總統拜登說,「從今天開始如果你完成接種,並處在室外周圍也沒有大批人群,你不再需要戴上口罩。」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

4月27日總統拜登公布了疾管局的最新防疫指南,凡是接種完成的民眾,在戶外健身和用餐,以及跟親友在戶外進行小型聚會時,都不用再戴上口罩。拜登也親身示範,在戶外演說時把口罩摘下,並在返回白宮之前都沒有重新戴上。美國總統拜登說,「對那些還沒接種的人來說,特別是年輕族群覺得自己不需要,這是另一個現在去接種的好原因。」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

目前全美已有29.1%民眾完成接種,但由於現正施打第二劑的人,比首次接種的還要多,當局大力鼓吹民眾趕快去打,好回到正常生活。

不過雖然民眾可以在人潮不密集的戶外場所把口罩摘下,但在室內與他人進行社交活動,以及前往音樂會、運動賽事等大型人群聚集場合時,仍須戴口罩。當局表示,這是要保護那些尚未接種的人,避免他們病毒上身。美國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說,「是因為還不能分辨有接種跟尚未接種的人,在群聚場所中我們要保護尚未接種的人。」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

另外,美國正計畫把多餘的AZ疫苗分給鄰國加拿大跟墨西哥,好藉此嚴堵病毒再度破門而入。前美國疾管局代理主任貝瑟說,「全球任何一地區的傳播,都會給所有人帶來風險,病毒會發展變種,如果現有疫苗對變種無效,我們都會深陷難題。」

完成疫苗接種 美CDC:戶外社交可免戴口罩

至於已因疫情陷入水火之中的印度,拜登表示,他不排除把疫苗寄往當地,阻止疫情繼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近5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 美國CDC:接種疫苗者戶外可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