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近5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 美國CDC:接種疫苗者戶外可不戴口罩
美國接種疫苗人口近5成 民眾參加戶外活動不用戴口罩。(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各國致力施打武肺疫苗,期盼能夠盡快得到群體免疫,並恢復疫情前的生活。美國目前有將近50%民眾已經施打1劑的武肺疫苗,另外,有大約37%的民眾已經完成2劑的疫苗施打,因此美國CD0C今天(27日)修訂公共健康指南,宣布已經完成武肺疫苗接種的民眾,在戶外健身以及用餐時可不需配戴口罩,也可以參與小型戶外集會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確診機師妻子染疫成破口? 陳時中:應該不會


全美近5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 美國CDC:接種疫苗者戶外可不戴口罩
美國武肺疫苗接種數上升 CDC宣布戶外活動不用戴口罩。(圖/民視新聞網)


指引也指出接種後的民眾可以恢復國內旅行,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國內旅行後也不需要自我隔離,根據外媒報導,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民眾,隨著接種人數增加,國內新增病例數的發病率也跟著下降」。目前有研究顯示,已記錄的確診病例只有不到10%是發生在室外。不過仍然提醒,若遇到大型聚會時,還是建議將口罩戴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演說時,表示7月4日獨立紀念日被視為對抗疫情的里程碑目標,並再強調CDC指南「完全接種者可免戴口罩」是根據科學所做出的決定,並不是「政治決定」。他還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以及不願意施打的民眾,要盡快接種,期盼疫情趕快結束。

更多新聞: 美疾管局最新防疫指南 接完種外出可不用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