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獨家分析!王智勝破解習近平談「湘江血戰」|全民筆讚邀稿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4月25日至廣西考察,多數訪地僅是匆匆掠過,但在「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時卻忽然眉頭深鎖、有感而發「困難再大,想想紅軍長征,想想湘江血戰」並獻上花束。此舉馬上引起各方網路揣想,為何刻意選擇「紀念園區」發表談話且心情沉重談「湘江血戰」?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國民黨爆孫中山、蔣介石雙雙得道成仙?名嘴深度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關於「習近平談湘江血戰」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獨家分析!王智勝破解習近平談「湘江血戰」|全民筆讚邀稿中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此次參訪是為了以「紅軍存亡之戰」來象徵中國革命的重要歷史事件,並且實現「下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復興偉大中華民族」所該有的「必勝信念」。從過去的經驗中,中國官媒宣傳政府的作風,即任何行為皆有劇本為安排前提,廣大網民更是拿出「美軍翹腳望遼寧」和「岸信夫望與那國島」與本次「習近平湘園談湘戰」作對比。


政論精華/獨家分析!王智勝破解習近平談「湘江血戰」|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王智勝(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我先講湘江血戰,它是1934年,基本上就是國共內戰的時候,蔣介石軍隊圍剿它,然後它逃竄,一路從江西往西南邊跑,到了廣西、雲南,最後一路跑上去延安,他們叫做2萬5000里長征。」

「中共自己有一個順口溜,叫做『苦不苦,想想紅軍兩萬五』,就是在講這個2萬5000里長征。」

「為什麼習近平要提湘江血戰?因為它是一個轉捩點。湘江血戰那時候跑的人,在國民黨圍剿的時候,大概有十萬個共軍是跟著跑的,他們所謂的湘江血戰那一場,打到剩下四萬人,就是國民黨滅掉了當時共軍約六萬人左右,而這場戰役之後,隨即而開的、在共產黨史上赫赫有名的一場叫做遵義會議。在遵義會議之後,毛澤東的領導人地位一直到死去,就再也沒有改變過了。」

「毛澤東的地位是來自於湘江血戰之後的遵義會議,我們再來看習近平這兩天的行程,他先到海南秀肌肉,這是對外宣傳『我不怕你美國』;對內則是談湘江血戰,想想那時候有多困難都度過了,但現在一樣很困難。」

「如此內憂外患,這麼困難,所以大家要『定於一尊』,這才是習近平的目的。」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將參加氣候領袖視訊峰會 與拜登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