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美日聯合聲明》抗中護台海引熱議!國民黨不服:台海只是小部分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並於4月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此舉為拜登就任以來首次接待訪美的外國領袖。會後兩人發表了《美日聯合聲明》,其中可擴約三部分「反對任何片面改變東海現狀的企圖,也反對中國在南海的非法海洋聲索及活動」、「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鼓勵和平解決台海問題」、「關切對於香港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狀況」。這是1969年以來,美日首次於官方聲明管道提到台灣。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何志勇(17)表示「台海議題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甚至認為這是媒體高度關注所產生的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拜登挺環境正義 重新聚焦台塑路州投資案

關於「美日聯合聲明」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美日聯合聲明》抗中護台海引熱議!國民黨不服:台海只是小部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美日聯合聲明》表示「美日嘴上鼓吹自由開放,實際上拉幫結派,搞小圈子,煽動集團對抗。美日代表不了國際社會,沒有資格定義國際秩序,美日才是國際規則秩序的肆意破壞。」目前國際情勢已從4月五日美日印澳法五國聯合軍演,直至4月19日美日澳合作太平洋地區鋪設新的海底電纜(加強共享中國動向資訊)皆顯示美國擴大對中包圍網的落實,而中國接下來將愈發強勢亦或妥協,全世界都在看。


全民筆讚/《美日聯合聲明》抗中護台海引熱議!國民黨不服:台海只是小部分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周玉蔻(節目主持人)

「人家汪文斌的發言比國民黨這些傢伙的提案格局要高多了!國民黨夠有本事應該這樣講才對,美國與日本不代表國際社會,你才應該這樣子強烈地攻擊。」

「為什麼國民黨到今天了,反中的國際情勢已經兵臨城下,台灣反中民意可能已經高達90%,甚至95%、100%,為什麼他們還如此執迷不悟呢?」

邱明玉(資深媒體人)

「台灣海峽的部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情國民黨也要拿來大做文章,因為這不是只有台灣自己在自爽,日本各大電視及平面媒體也不斷在聯播,這是52年來首次提到台灣、對台灣的重視。」

「國民黨雖然是反對黨,可是還是要顧一下,你自己要有國會的高度跟格局。」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1個月50起! 美國才4月中已151起大型槍擊 擁槍3.93億支全球之冠 詭異現象「槍比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