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詞有聲音!周星馳電影對白「這句」最經典 重播率奪冠網友都點頭
周星馳拍過不少喜劇片,網友就討論哪一句台詞最經典。(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港星周星馳有「喜劇之王」的稱號,他出演的港片部部是經典,到現在都還時常在各大電影台上重播,周星馳拍過無數部電影,也創造不少經典台詞,讓影迷回味無窮,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周星馳電影最經典的台詞是哪句」,簡單問題卻讓網友們都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毛毛的!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 全因碰上「這件事」


這台詞有聲音!周星馳電影經典台詞哪句是冠軍 這部重播破紀錄
周星馳(圖左)和已故港星吳孟達(圖右)主演的《九品芝麻官》,到現在還時常重播。(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周星馳一開始是演電視劇出道,但直到1990年他接演電影《賭聖》,演活裡頭有特異功能的少年阿星,電影票房賣破4千萬,突破當時的香港影史紀錄,這也奠定他巨星的地位。之後周星馳演出的《逃學威龍》、《整人專家》、《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都叫好又叫座,後期他開始自導自演《國產凌凌漆》、《少林足球》、《功夫》、《長江七號》等電影,每部也都有獨創的經典台詞,讓粉絲都倒背如流,但最經典的台詞究竟是哪一句呢。

這台詞有聲音!周星馳電影經典台詞哪句是冠軍 這部重播破紀錄
周星馳(圖左)和張敏(圖右)主演的《逃學威龍》,也是蔚為經典。(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周星馳經典電影實在太多,幾乎每部都有金句,有人就認為《西遊記》系列的「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最經典,或是《少林足球》裡的這一句「地球很危險的,快點回火星去吧」,再到《九品芝麻官》裡看熱鬧的方唐鏡「我只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電影台詞句句是經典,就有網友給出精闢見解「不會有答案,實在太多了」。

這台詞有聲音!周星馳電影經典台詞哪句是冠軍 這部重播破紀錄
周星馳(圖中)後期開始自導自演,較少出現在電影中。(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粉專)

根據美國ACNeilson統計,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武狀元蘇乞兒》是台灣電影台重播率最高的3部電影,其中《唐伯虎點秋香》更是驚人,光是2012年至2015年就重播了234次,位居重播電影冠軍,裡頭一句「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蔚為經典,周星馳的數來寶或是互相對對子的橋段都相當逗趣,讓影迷回味無窮。

更多新聞: 1張照震驚2.4萬人!大甲媽最美禮生「素顏曝光」網驚呼: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