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贏得NASA登月計畫合約 藍源公司提出抗議

1969年與阿姆斯壯一起執行「阿波羅11號」任務,書寫人類歷史的美國太空人柯林斯,28日因癌症逝世,享年90歲。雖然第一代太空人年事已高,但美國政府近來積極重啟登月計劃,太空總署NASA日前拍板,委託SpaceX打造重返月球載人太空船,但SpaceX的競爭對手藍源公司和Dynetics,都對NASA的決定極為不滿,已經向美國國會稽核處提出抗議。

更多新聞: 日富豪「留一手」!AV嫩妻領嘸3.4億遺產窮到「付不出房租」

1969年「阿波羅11號」三人小組成功完成登月任務,寫下人類太空史新章,當時指揮艙駕駛員柯林斯,獨自留守月球軌道超過21個小時,等著登月艙回歸一起重返地球,貢獻重大。

4月28日他因癌症逝世,享年90歲,50幾年過去,人類依然馬不停蹄探索太空。

NASA與SpaceX簽29億美元太空船合約公平性惹議 藍源向美國國會稽核處提抗議

美國太空總署NASA4月16日宣布,決定委託知名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打造「阿提米絲」計畫的載人太空船,目標2024年送2名太空人重返月球,合約金額高達29億美元,約819億新台幣。

NASA原訂先在競標的三家公司中選擇兩家,卻突然直接選定SpaceX為單一合作供應商,公平性引發爭議。

NASA與SpaceX簽29億美元太空船合約公平性惹議 藍源向美國國會稽核處提抗議

貝佐斯創辦的藍源公司4月26日透露,已經向美國國會稽核處提出抗議,長達175頁的投訴書中,不僅指控NASA的決定蘊含高風險,也緊咬NASA在最後一刻更改合約得標條件,偏袒SpaceX。對此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轉發推文反擊,諷刺藍源公司根本都還無法讓太空船進入軌道。

CNN透露,另一家競爭失利的Dynetics公司同樣已經提出抗議,依法國會稽核處必須在100天內完成調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面對中國不尋求衝突 但維持印太軍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