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氣瘋!巴西經濟部長:中國疫苗效果沒有美國好 
中國對巴西官員發言表示不滿。(圖/擷取自中國駐巴西大使館)

全球疫情延燒,日本、印度近日確診人數更是屢破新高。巴西衛生部於4月28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達7萬9726例、3163死。巴西累計確診人數為1452萬1289例。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日前在直播中說,是中國發明了病毒,陸製疫苗的效果遠不如美國。此話一出立刻引起中國反彈。中國回應,中方對此發言感到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電視台Sky News專訪暢談兩岸關係 吳釗燮盼國際續挺台灣

巴西經濟部長在直播上批評中國疫苗遠不如美國來的好,此話一出引發中國不滿。

中國駐巴西大使管針對經濟部長的言論,發表聲明,表示中國竭盡全力,克服困難向巴西提供疫苗。巴西政府官員卻發表這種言論,有悖於雙方為兩國合作創造良好環境的意願,中國對此感到不滿。

巴西政府去年8月沒有接受美國輝瑞提出7000萬劑疫苗的報價。直到今年3月才宣布將和美國輝瑞購買1億劑疫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去年10月曾直言不會購買中國疫苗,不相信陸製疫苗能給巴西人民提供足夠的安全。

但因巴西後來沒有接受美國輝瑞報價,波索納洛也只能退而求其次購買陸製疫苗。

目前巴西共有1398萬人開始接種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數6.6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8元1日遊」?長輩見「神秘景點」氣炸大罵 網:太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