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黑幫喬債誘導認罪 小隊長遭識破被PO網!

台北市大安分局被人PO文爆料,一名偵查隊的趙姓小隊長,自稱竹聯幫弘仁會的成員,要處理民眾的建案糾紛以及3500萬債務,過程中語氣囂張、口出惡言,大安分局澄清,強調這是偵辦手段程序合法,PO文民眾氣得出面質疑,員警根本是幫人喬債還公然說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貨機空中盤旋喊「Mayday」 平安改降松山機場

男子相當激動,替朋友抱不平,因為他在臉書公布一段,有人打電話來自稱是黑道,又說自己是警察的錄音檔,現在卻被大安分局說成是在辦案,氣得公布完整對話,不僅態度囂張還口出惡言,男子說台北市一名刑警,打電話給一名許姓男子,還自稱竹聯幫弘仁會,恐嚇喬私人債務,用三字經辱罵,囂張的樣子可能是全台灣警界第一名。

扮黑幫喬債誘導認罪 小隊長遭識破被PO網!

大安分局證實,打電話的的確是偵查隊趙姓小隊長,電話講完沒多久,員警就出現在許姓民眾家門口,會打這通電話是因為這件事,大安分局督察組長趙煜凡表示,「雖然是佯稱為幫派分子,但沒有辦法突破心防,所以直接表明為警察身分,來喝令犯嫌來主動出面投案。」

扮黑幫喬債誘導認罪 小隊長遭識破被PO網!

PO文民眾回應,「這個是去年12月的事情,案子都執行完了,都移送掉了,我不懂大安分局要第二次辦這事情,不知道大安分局是如何去求證說,這范姓通緝犯跟我們有任何關聯。」,許姓男子的朋友出面喊冤,質疑員警為何同一個案子要辦兩次,直呼不合理,還強調根本不認識員警口中這名范姓通緝犯。

扮黑幫喬債誘導認罪 小隊長遭識破被PO網!

組長趙煜凡說,「偵辦過程都依法有據,程序也正當並沒有違法,所以員警用比較能夠,貼近犯嫌的犯罪偵查手法。」,PO文民眾回應,「這趙小隊長說詞,他就是要幫誰出來喬東西,我不覺得可以濫用公權力到這種程度。」

扮黑幫喬債誘導認罪 小隊長遭識破被PO網!

民眾和員警說法大相逕庭,明顯有出入,最近台北市員警接連出包,現在又有員警佯稱黑道來辦案,接到電話的民眾已經對趙姓小隊長,以恐嚇取財、公然侮辱罪提告,未來雙方得對簿公堂、辯對錯。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湯景華「挾怨報復」 縱火奪6命四度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