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怎麼唸?配音員遭國小生糾正 嘆:大人太自以為是
資深配音員賈培德時常幫各大典禮擔任配音員。(圖/翻攝自《賈文青德仔》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小時候學國字,都是先學注音符號,但其實有很多國字的注音跟我們慣用的唸法不太一樣,像是蛤蜊其實讀作「ㄍㄜˊㄌㄧˊ」,涮涮鍋是唸「ㄕㄨㄢˋㄕㄨㄢˋㄍㄨㄛ」,很多人為了方便大家聽懂,會唸成比較為人所知的讀音,但其實根本唸錯了。資深配音員賈培德分享了他配音馴龍高手的廣告,結果竟然被小朋友糾正注音。

更多新聞: 女網友愛吃「重鹹」怕洗腎!急問怎麼戒?網友教2招秒解決


「馴」龍高手怎麼唸?配音員遭國小生糾正!感嘆「孩子比無知的我們更優秀」
配音員賈培德的配音作品被國小生給糾正。(圖/翻攝自《賈文青德仔》臉書粉專)

賈培德有20多年的配音經驗,是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的御用王牌配音員,他昨天(28日)在臉書粉專《賈文青德仔》分享自身經驗,他曾經接到一個馴龍高手的配音廣告,當時客戶要求他將「馴」唸成ㄒㄩㄣˋ,但賈培德表示這個字應該是唸ㄒㄩㄣˊ「作為配音員,唸錯音會使自己的專業度受到質疑,所以我嘗試說服客戶,但客戶堅持如果唸ㄒㄩㄣˊ,小朋友會聽不懂,因為大家都唸ㄒㄩㄣˋ」,最後賈培德只好錄製2個版本讓客戶挑選,不過還是ㄒㄩㄣˋ龍高手的版本獲選。

之後賈培德到一間國小演講,剛好播放這支廣告來當教材,結果馬上被小朋友給糾正「老師,那個字應該唸ㄒㄩㄣˊ才對」,賈培德當下回應這個字很多人都唸錯,如果唸成ㄒㄩㄣˊ不會聽不懂嗎,結果小朋友又回應「老師都是教唸ㄒㄩㄣˊ呀!唸ㄒㄩㄣˋ才會聽不懂」。國小學生的直白反應,讓賈培德相當感嘆「大人啊大人,不要以為自己會犯的錯,孩子們也都會犯。可能孩子們比無知又自以為是的我們更優秀」。

更多新聞: 海上漂流12天!靠「人妻母乳」存活:16人輪流吸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