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愛吃「重鹹」怕洗腎!急問怎麼戒?網友教2招秒解決
有網友因為飲食習慣太重鹹,想求助如何改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美稱,從傳統路邊攤到高級餐廳,各式料理都是色香味俱全,深受國人喜愛。但也有不少人喜歡吃「重鹹」,總會把調味料加到滿,就有一位女網友相當困擾,覺得自己平常吃太鹹,可能很快就要洗腎了,她只好發文求助網友,有沒有戒除重口味的方法,大批網友就點出這2點可以有效改善重口味壞習慣。

更多新聞: 毛毛的!劉德華、周星馳《整人專家》後未再合作 全因碰上「這件事」


愛吃「重鹹」就怕要洗腎!
一名女網友發文求助,怎麼戒除重口味的飲食習慣。(圖/翻攝自PTT)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求救「重口味怎麼戒」,因為她的飲食習慣實在太差了「我對辣還好,但真的很重鹹,一份炒飯我會叫老闆炒鹹一點後,回家自己再加鹽巴跟醬油,自己有想改因為怕有天真的會洗腎」,正常炒飯還要再加鹽,原PO吃這麼重鹹,對腎臟負擔實在太大,網友也紛紛提供撇步,幫助女網友戒掉高鹽飲食。

愛吃「重鹹」就怕要洗腎!
網友推薦原PO可以刷牙刷乾淨一點,就可以感受到味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建議要戒掉重口味的飲食,可以先慢慢改吃清淡點「開始吃水煮餐,吃一陣子後再吃正常的食物」、「水煮餐+1慢慢咀嚼就會吃到食物的味道」、「每天減少一點調味」、「減鹽減糖都會習慣,口水成分會改變,用半個月努力看看吧」,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原PO刷牙要再刷得乾淨一點「把舌頭刷乾淨再吃一次看看」、「你很常刷牙嗎?我覺得刷牙or用漱口水都會讓味覺變靈敏」、「我覺得你要先檢查一下口腔舌頭」。

更多新聞: 響應公益!黃捷PO健美照「深蹲護台灣」揪賴品妤、曾玟學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