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睽違近十年日職勝投 陳偉殷感謝隊友援護
(圖/陳偉殷 チェン・ウェイン CHEN WEIYIN FB)

日職阪神虎隊左投陳偉殷今天面對前東家中日龍隊,演出6局失1分優質先發,最後奪下在日職睽違3497天的勝投,也接受英雄訪問,他表示非常高興,也感謝隊友的分數援護。

更多新聞: NBA/爵士大勝國王 單場得分創隊史新高

陳偉殷今天再度踏上以前東家的主場名古屋巨蛋,雖然1到3局都有被敲安打,不過都順利化解危機;第4、5局演出3上3下,6局下則是被井領雅貴敲二壘安打後,再被京田陽太擊出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

總計陳偉殷用86球投6局,被敲5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4次三振,僅失1分演出優質先發,最快球速144公里。阪神打線相當給予支援,1局上馬爾特(Jefry Marte)、大山悠輔敲安打攻下1分,3局上大山悠輔更是轟出3分砲,讓陳偉殷保有勝投資格。

雖然中日龍7局下得1分,不過9局上阪神的梅野隆太郎、中野拓夢都敲長打,再添2分。終場阪神以6比2擊敗中日,陳偉殷本季初登板就奪下勝投,也是陳偉殷自去年回歸日職以來奪下的第1勝,睽違近10年、3497天奪下勝投。

賽後陳偉殷站上英雄訪問舞台,他用中文表示,「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好,第1、2局都有滿多狀況發生,但有守備幫忙,而且隊友幫我打了很多分數,很開心。」久違踏上前東家的球場,陳偉殷表示,是熟悉的球場但也有疏遠的感覺。

最後主持人要求陳偉殷用日文跟球迷說感想,他說:「很久沒有在名古屋巨蛋投球了,雖然球場的名字已經不同,但還是我記憶中的名古屋巨蛋,因為這裡有來為我加油的阪神球迷,我感到很幸福,之後請繼續為我加油。」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本季初亮相敲2安 上壘率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