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授「內閣總理大臣顯彰」 松山要拚東奧金牌

拿下今年PGA名人賽冠軍的松山英樹,今天(4月30日)由日本首相菅義偉授予「內閣總理大臣顯彰」,表揚他這次締造的國家榮耀,以及對東北大地震災民的鼓勵,松山英樹當場表達參加東京奧運的意願,希望為日本留下金牌。

更多新聞: 地方醫療能量不足 東奧每日檢疫計畫碰壁

今年拿下PGA名人賽冠軍的日本高球名將松山英樹,天接受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官邸舉行的表揚會,菅義偉授予松山英樹「內閣總理大臣顯彰」。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自從發生東北大地震以來,你持續激勵著災區,感謝你在地震10週年的時候,為災區和國民帶來勇氣與希望。」

日相授「內閣總理大臣顯彰」 松山要拚東奧金牌

松山英樹是第一位拿下名人賽冠軍的亞洲球員,他在奪冠後,也成為和大谷翔平、鈴木一朗和大坂直美一樣頂級的日本職業球星,松山也穿上名人賽冠軍的綠夾克前往領獎。

日相授「內閣總理大臣顯彰」 松山要拚東奧金牌

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說,「如果贏得名人賽能激發更多小朋友,我會感到很高興,在奧運之前還有幾場重要的比賽,但我會盡全力在奧運會,為日本贏得高球金牌。」

松山英樹的奪冠,也激勵了正在和新冠病毒對抗的民眾。東京股市的幾支高球概念股,更是漲幅連連,松山英樹為自己和日本的高球產業,帶來無比巨大的經濟效益。

日相授「內閣總理大臣顯彰」 松山要拚東奧金牌

鏡頭來到歐巡賽的特內里費公開賽,荷蘭好手Joost Luiten在Par3的第2洞,有非常精采的演出。

小白球落地後彈了2、3下,就直接朝洞口滾,最後進洞,Luiten興奮地向他的桿弟以及同組球員揮臂慶賀,這一洞抓下一隻Eagle,他在第一輪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65桿,暫時並列第10名。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1歲傳奇摔角手再戰鬥 參選墨國卡蘭薩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