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實施全國封鎖 民眾搶辦開齋節年貨

土耳其疫情全球第5慘,4月29日開始首次展開全國封鎖,時間將持續到5月17日。封鎖期間會碰上5月13日的「開齋節」,相當於台灣新年,因此大批民眾搶著在封鎖前辦年貨,商家生意忙到手軟。春暖花開,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各連外道路也塞滿車潮,趕在封鎖令生效前,到鄉間度假。

更多新聞: 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連外公路,4月29日變身大型停車場,進城那側只有小貓兩、三隻,出城縣道卻擠得水洩不通,民眾紛紛搶在封鎖前離開城市。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我們將從週四4月29日開始,展開全面封鎖,直到5月17日清晨5點。」

土耳其實施全國封鎖 民眾搶辦開齋節年貨

土國疫情惡化,總統艾度恩宣布4月29日晚上7點開始,直到5月17日,展開首度全國大封鎖,所有學校採線上教學、出城需要官方批准,除了採購生活必需品及緊急醫療服務,其他時間得一律得待在家裡,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CNN主播提到,「街上擠滿人潮採買物資,還有搶搭巴士離開城市。」

土耳其實施全國封鎖 民眾搶辦開齋節年貨

連5月13日,相當於新年的重要節日穆斯林「開齋節」,都得在封鎖期間度過,民眾一個頭兩個大,索性搶在封鎖前化悲憤為買氣,趕著辦年貨、剪髮理容、買新衣,商家生意忙到手軟。土耳其民眾說,「這是伊斯坦堡外圍的加油站,情況太驚人了。」

土耳其實施全國封鎖 民眾搶辦開齋節年貨

春暖花開,土耳其人又熱愛戶外,不少城市居民,乾脆全家大小下鄉避難兼度假。土耳其民眾說,「這是往安卡拉方向的加油站,人超級多。」

土耳其實施全國封鎖 民眾搶辦開齋節年貨

總統放話要藉著封鎖,把每日新增確診數壓到5千以下,好繼續開放觀光,但由於土國境內主要流行的是英國變種病毒,這波另類逃難潮也引發擴大感染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華融金控「壞帳」大窟窿 中國陷金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