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船模實驗室不蓋在興達港 藍批潛艦國造玩假 綠委:政策不可能改變

由海委會主導的「國家船模實驗室」,在潛艦國造政策中不可或缺,位於高雄興達港的用地,和高市府「遊艇造船廠BOT案」重複,高市府原本已經退讓,海委會卻稱找到替代用地,藍營立委質疑碰到利益團體就轉彎,批潛艦國造政策喊假的,綠營立委回應,潛艦國造是既定政策,絕不可能改變。

更多新聞: 響應公益!黃捷PO健美照「深蹲護台灣」揪賴品妤、曾玟學接力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潛艦國造政策,第一艘潛艦預計2024年下水,但現在國民黨立委指控,潛艦國造根本玩假的!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既然你4月22日敢向高雄市政府,要求爭取這塊用地的重要,為什麼你4月28日就可以,推翻自己之前的意見,而你在一夕之間就可以說,你有替代方案,而事實上這替代方案在哪裡,到現在還沒有看到。」

國家船模實驗室不蓋在興達港 藍批潛艦國造玩假 綠委:政策不可能改變

為避免受制外國無法取得輸出許可,或是導致機密外洩,「國家船模實驗室」不可或缺,海委會規劃在興達港興建,正好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規劃的「遊艇修船造船廠BOT案」,用地有部分重複,經過協調高市府願意退讓,沒想到才過一天,海委會就發文給高市府,稱經研處後已有替代方案,確定不再使用,藍營質疑,這恐怕會讓潛艦國造進度大受影響。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提到,「國家船模實驗室原本的計畫,是在2025年要完成安裝以及測試,那麼因為這樣子土地使用權的爭議,海委會表示退讓,可能要無限期拖延了。」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我們民進黨是做事情是比較堅持,堅如鋼鐵、持之以恆,國艦國造是我們既定的政策,而且一定會去堅持的政策。」

國家船模實驗室不蓋在興達港 藍批潛艦國造玩假 綠委:政策不可能改變

面對藍營指控,綠營立委不以為然。不過國民黨再爆料,高市府規劃的「遊艇造船廠BOT案」,合作廠商與民進黨政治人物關係匪淺,痛批根本看不到政府潛艦國造決心。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說,「蔡政府不斷的宣稱潛艦國造的決心,那麼現在卻大喇喇的,遇到利益團體就轉彎,我們了解嘉信遊艇公司,其實與綠營的關係非常深厚,在歷次的選舉中,我們也看到嘉信的政治獻金,去捐獻給我們綠營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國民黨是多慮了啦,事實上我們選舉跟政策,其實是沒有什麼特殊關係的,更何況他也不是說,每一個綠營的政治人物都捐錢,也沒有啊。」

國家船模實驗室不蓋在興達港 藍批潛艦國造玩假 綠委:政策不可能改變

潛艦國造話題,綠營宣示國防自主決心,不隨藍營起舞。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先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 鄭文燦澄清:當前最不需要的是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