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影評「左撇子」涉持大麻菸油 控警非法逮捕遭駁

知名影評人「左撇子」,上個月23號在台北市路邊被警方查獲,疑似持有大麻菸油遭逮。不過他事後卻在臉書粉專發文,反控警方違法搜索、逮捕,聲請提審。「左撇子」認為自己當時只是拿著電子菸,卻被警方認為身上有大麻味,還被帶回派出所拘留兩晚。但警方提供畫面還原,是左撇子承認菸油有大麻酚,依現行犯逮捕,完全沒有疑慮。

更多新聞: 警民衝突! 婦遭辣椒水壓制 PO網怒控執法過當

知名影評人左撇子,身上疑似飄出大麻味,被依現行犯逮捕,但被帶回派出所,卻開始質疑檢驗程序有問題。

左撇子電子菸的精油,驗出來呈現橘色,確實和陰性應該呈現的黃色不同,兩方為了顏色,數度起口角,他也出面控訴警方程序不合法。

影評人左撇子說,「說我散發大麻味這邊是吸菸區,而且根本就不可能有大麻味,為什麼你覺得我有大麻味,就可以把我上銬帶走。」

「左撇子」涉持大麻菸油 控警非法逮捕遭駁

事發在上個月23號凌晨,左撇子被帶回派出所後申請提審,主張逮捕跟搜索的程序有瑕疵,但法官認為左撇子自己承認電子菸含大麻菸油,警方依現行犯逮捕沒有疑慮、而菸是他自己拿在手上,何來搜索疑慮,至於他說遭拘留兩晚,警方表示是在等待提審結果,不算拘留。

影評人左撇子說,「我說這是CBD,CBD你今天去查,CBD去年五月公布合法持有了,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那你就不承認錯,你是用錯誤的法過期的法,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還是要怎麼樣。」

「左撇子」涉持大麻菸油 控警非法逮捕遭駁

安和所所長高詮恩說明,「煙油亦呈現大麻之顏色等等情狀,據此認定聲請人,為持有第二級毒品大麻之現行犯,應認已盡釋明之責,故本案逮捕行為應屬合法。」

最近北市警界紀律,遭到外界質疑,有人搭上順風車,控訴員警逮捕過程不合法,但台北地院刑事裁定書,認定左撇子持有第二級毒品,大麻的現行犯,但他不服,表示將透過律師再提抗告,抗爭到底。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卡海底半年 失事F-5E戰機打撈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