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朱冠甍F-5E座機打撈上岸 機身完整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在去年10月架駛F-5E戰機,不幸在加路蘭海域墜海殉職,經過6個多月的努力,下午3點多由民間專業打撈船打撈上岸。

更多新聞: 吵離婚險喪命! 17歲妻找十多人圍毆夫還亮槍

吊臂緩緩將失事的F-5E戰機打撈上船,除了前方駕駛艙以外,機身中後段,還有機翼的部分,仍然相當完整。

換個角度,機腹的位置,也沒有太大的受損。這架失事的F-5E戰機,就是去年10月,殉職的上尉飛官朱冠甍所駕駛的。

經過了6個多月的努力,終於30號下午三點,由軍方委外的專業打撈船,成功在台東外海打撈上岸,這讓一旁的工作人員激動不已,甚至有人落淚。

殉職飛官朱冠甍F-5E座機打撈上岸 機身完整

回顧整起事件,去年10月29號,空軍執行空戰訓練,F5E戰機在志航基地起飛,不到2分鐘,就墜毀於基地附近的加路蘭海域,飛官朱冠甍立即跳傘,但最終仍不幸殉職。

事後雖然有找到戰機落海位置,但因為海象差,失事地點附近還有一處海溝,大約3到4百公尺,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布,東北季風導致浪高,讓打撈作業難上加難。

殉職飛官朱冠甍F-5E座機打撈上岸 機身完整

如今戰機殘骸,終於從海底重見天日,被固定在船尾,已經運抵高雄港,進行後續調查工作。

軍方也表示,由於機身殘骸相當完整,將有助失事原因調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影評「左撇子」涉持大麻菸油 控警非法逮捕遭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