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嗆4個月「草莓兵」沒資格抱怨 自曝1點反遭打臉:哪來的勇氣?
網友認為4個月「草莓兵」沒資格抱怨且自曝自己只要當12天替代役,反被其他網友嗆爆。(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男性服兵役年限經過數十年的調整,從早期的3年(部分陸軍2年)、2年到1年,根據最新的兵役制度,台灣男性僅須接受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1993年12月31日前出生仍需服役1年);對此,有網友在《Dcard》發文,認為服役4個月而已實在「沒資格抱怨」,認為這麼短的役期甚至連自己的健身標準都不符合,不過他也在文中自曝因為「地中海貧血」,只要當12天的替代役,反而被其他網友怒嗆「更廢」、「哪來的勇氣批評」。

更多新聞: 談婚姻相處之道 隋棠:與先生沒有隔夜架

該網友在文中寫下「看見系上幾個當完2階段的草莓兵,回來一直講當兵的事,我心裡就想,和以前動輒兩年的役期比起來,到底有什麼好唉的?」,但他也在文中曝光身分,竟只要當12天的替代役,他說「沒想到之後體檢出爐,小弟我有地中海貧血,呵呵這樣剛剛好;去當這種菜雞兵根本不符我健身的標準,我在健身房訓練1天可能抵他們5天的量」,他強調4個月的兵「那麼草莓」,每次都說軍隊裡的壓力跟環境與外面自我要求健身不一樣,那麼乾脆不要當。



他嗆4個月「草莓兵」沒資格抱怨 自曝身分反被網嗆爆:更廢!
網友認為4個月「草莓兵」沒資格抱怨且自曝自己只要當12天替代役,反被其他網友嗆爆。(圖/翻攝自Dcard)

結果該文立刻引發網友怒火,不少人留言中怒回「12天笑4個月哈哈哈哈」、「當兵是在運動嗎?要是只運動的話大家都去健身房當兵就好啦?隔著螢幕都聞得到你的菜味」、「誰給你的勇氣 12天笑4個月?」;有人也點出「當兵無法和上健身房比較」的關鍵,認為「進去當兵是要讓所有人擁有最基本的體能,還有讓我們知道那些槍械如何使用」、「不是說你在健身房厲害,你上場打仗就厲害」、「當兵累的不是身體,累的是心;還有每天的生活方式會慢慢磨你的心智」、「當兵痛苦的地方不是操不操體能,是精神折磨, 軍中的環境、伙食或是作息都是沒當過兵無法想像的」。



更多新聞: 勞動節3天連假出遊潮!國5雙向恐塞爆 疏導措施看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