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介佑涉毒最快下週一開除黨籍 吳怡農:民進黨絕不容黑道介入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30日下午出面受訪。(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犯詐欺跟毒品案件,遭檢方收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絕對不容忍黑道的介入,這個不是從今天開始,一直都是這樣」,預期下週一可以走完程序,開除趙姓黨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確診案擴大! 華航宣布:即起至5/15取消飛美加12航班

吳怡農下午1時受訪時說,「社會大眾非常氣憤、黨員也非常不開心,我更是生氣,絕對不可以因為一個人錯誤違法的行為,去傷害我們集體的努力」,更不能容忍任何傷害社會的事情。

針對趙介佑涉毒遭收押,吳怡農認為,以司法面來看,民進黨的態度非常清楚,就是全心支持司法單位檢調單位審判調查;黨務方面,對於任何影響民進黨名譽的人,台北市黨部要做最嚴厲的處分,「對於這位趙姓黨員,我們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盡快開除黨籍」。

外界質疑,為何不在昨天就開除趙介佑。對此,吳怡農說明,在他得知消息的第2天就決定召開執委會,執委會也有一致的共識要把此案送到評委會。他指出,程序上黨規有一條文,「任何當事人被處分時,需要有3天前被告知的權利」,評委會要調查、開除任何一位黨員時,該名黨員3天前要接到通知。

吳怡農表示,昨天開完執委會就立即發出通知,預期下週一可以走完程序,開除黨員。

至於藍營指涉「傀儡主委」,吳怡農強調,「我們對黑道視絕對不容忍,只要我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就不會受黑道影響」。吳怡農說,其他政黨的民意代表可能對民進黨的制度不太清楚,他需要解釋一下處分黨員的程序,「處理錯誤的行為要用對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才可能建立社會大眾對我們的信任」。

「我們恨不得馬上開除不適任的黨員,包括這位趙姓黨員,我也很不得馬上開除他」,吳怡農表示,黨部有程序及權限,他身為主委沒有權力直接開除任何一位黨員,可以做的是臨時召開緊急會議,把提案送到執委會,通過後送到評委會,評委會發出通知3天之後做開除的動作,這是黨部能做的。

吳怡農最後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容忍黑道的介入,這個不是從今天開始,一直都是這樣,2個月前我第一天到黨部上班時就跟所有同仁說,今天不管是我還是在座的任何一位幹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最高標準,因為大家都在看,我們知道大家有很高的期待,我們必須回應這個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爆吳怡農藉趙氏家族之力選主委 徐巧芯:應全面掃黑證明非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