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1120諾富特主管進加護病房「屬重症」 羅一鈞:目前已插管
羅一鈞說明,案1120住進加護病房且已經插管,屬於重症。(圖/民視新聞)

諾富特飯店昨日有一名主管確診COVID-19,為案1120,今日又再新增3例諾富特飯店人員確診。其中案1120昨日住進加護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指出,該案已經插管,屬於重症。對於有專家認為案1120是二度感染,羅一鈞則說該案血清抗體反應沒有很強烈,初步研判不太像二度感染。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案1120為諾富特飯店主管,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4月27日至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後於昨日確診,Ct值21,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

指揮中心昨日指出,案1120已在加護病房隔離救治,羅一鈞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案1120已經插管,屬於重症。

有專家認為,案1120的PCR和血清抗體同時都是陽性,有可能是二度感染。羅一鈞回應,經檢視該案血清抗體反應值,只有一般已經確診一陣子的病人的1/10。他進一步解釋,若是二度感染的話,抗體反應都會蠻強烈,不過該案算是弱陽性的狀況,與外界擔心的二度感染不一樣。

羅一鈞表示,案1120已經是重症,本身帶的病毒量比輕症的人還高,預期帶病毒有傳染力時間比較久。他指出,輕症差不多10天會減弱且沒有傳染力,但重症不能直接比擬,初步研判這例不太像二度感染,後續會持續追蹤該案的病毒變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介佑涉毒延燒 趙映光鞠躬致歉:盼司法處以最嚴厲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