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張敏都不是周星馳的最愛!《西遊·降魔篇》的她才是NO.1星女郎
周星馳公布誰是他最愛的星女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娛樂中心 /張婷瑗報導

周星馳是影壇的一個神話,眼光精準的他,選出的「星女郎」無論冶豔、清純,各有各的特色,她們在周星馳電影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元素,像是《賭聖》的張敏、《逃學威龍2》的朱茵、《唐伯虎點秋香》的鞏俐、《少林足球》的趙薇、以及《長江七號》的張雨綺等,但美女如雲的「星女郎」,誰才是他的最愛?

更多新聞: 昔因「長太美」臨演變女主!劉德華、張國榮全傾倒 49歲寧靜不再踏入婚姻


朱茵、張敏都不是周星馳的最愛!《西遊·降魔篇》的她才是NO.1星女郎
張美娥(右)在《西遊·降魔篇》有精彩演出。(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喜劇天王周星馳出道多年,戲中跟周星馳合作的女星,不管主角、配角,都稱為「星女郎」,星爺曾在採訪時表示,他最愛的星女郎其實是一位70歲的大媽張美娥,此話一出讓大家都感到非常震驚,在一票美女當中,為何獨獨這位大媽備受青睞?而這位大媽又是何許人也?其實張美娥在《西遊·降魔篇》中飾演了一位侍女,靠著獨特的口音,一出場就搶足了戲,逗得觀眾捧腹大笑。而在《美人魚》中,她飾演的人魚大媽也受到觀眾們喜愛。


朱茵、張敏都不是周星馳的最愛!《西遊·降魔篇》的她才是NO.1星女郎
張美娥在周星馳電影中扮演最佳綠葉。(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張美娥原本是一個農村婦人,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張美娥表示,拍《西遊·降魔篇》是在2011年,選的時候工作人員就說,「要選醜的」,她一聽要選醜的就去試一下,當時有很多人參加面試,全國只要4個人。周星馳給的面試的題目是「當你是飯店老闆,如果有人想吃飯不給錢,你會怎麼做?」張美娥回憶「我演完後,他也沒點評,就不停笑,笑到把帽子拉下來蓋住臉。有那麼好笑嗎?」周星馳的慧眼選中張美娥,而她也在接下來的演出受到大家喜愛,令大家記憶深刻。

更多新聞: 談婚姻相處之道 隋棠:與先生沒有隔夜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