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倒老師?這個班級16名學生 8個名字需要查字典有4個看了會笑!
點名單上16名學生,老師有8個名字唸不出來,還有4個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搜狐號《洛陽美食》)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父母為孩子取個好名字很難,但師長要記住學生的名字更難!近日,有一名中國老師在網上貼出了一張點名單照片,並表示名單上僅16名學生,他有8個名字唸不出來,還有4個令人印象深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心疼表示「當老師太難了」。

更多新聞: 不服來辯!小粉紅翻牆連線陳柏惟頻鬼打牆 網笑瘋:電爆他啦

據《新浪網》報導,網上流傳出一張照片,是一名國小老師拍照的新生名單,並表示,16個名字中就有8個名字帶有旱見的生僻字,讓老師感到十分為難。

1
點名單上16名學生,老師有8個名字唸不出來,還有4個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搜狐號《洛陽美食》)

根據《教育百科》資料,這8個字分別讀作:彧「ㄩˋ」、珩「ㄏㄥˊ」、竁「ㄘㄨㄟˋ」杲「ㄍㄠˇ」、贇「ㄩㄣ」、翀「ㄔㄨㄥ」、頔「ㄉㄧˊ」與羙「ㄍㄠ」或讀作「ㄇㄟˇ」。當中字義有好有壞,例如:贇代表美好、彧代表有文彩,竁代表挖墓穴。有網友笑稱「程竁是不是來自盜墓世家」。

除了這8個生僻字名字,還有其他4個名字也是相當特別。包括比較簡單的「李一諾」和「張二鳴」,與中國明星「六小齡童」讀音相似的「劉小靈童」,還有一個與涵義是尊敬師長的成語──「程門立雪」一模一樣的同學「程門立雪」。根據中國「2020年度全國姓名報告」,男生最常出現的名字分別是:奕辰、宇軒、浩宇、亦辰、宇辰;女生則是:一諾、依諾、欣怡、梓涵、語桐等名。

更多新聞: 恆春洋蔥收成季 里長挺農民!買下一千包送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