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疫情擴散 美國白宮:印度旅行禁令5/4生效
美國宣布印度旅遊禁令。(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印度疫情不斷擴大,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白宮由秘書長普薩基(Jen Psaki)美東時間30日表示,美國對印度的旅遊禁令將從5月4日開始生效。過去14天曾到訪印度的非美國公民不得入境。美國公民、人道救援者、合法公民則有豁免權。

更多新聞: 連9天單日破30萬確診!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美國宣布5/4起限制入境

印度確診案例屢創新高,現在染疫人數已突破38萬人,印度因為確診人數過多,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施打疫苗速度也非常緩慢。美國白宮宣布將對印度下達旅遊禁令。

根據衛生組織數據顯示,印度死亡人數在本週三已超過20萬人,情況相當危急。美國白宮秘書長普薩基(Jen Psaki)昨天表示,由於印度疫情嚴重,從5月4日開始將實施印度旅遊禁令,從美東時間5月4日凌晨零時開始,過去14天內有到訪印度的非美國公民禁止入境,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人道主義工作者則有豁免權可入境美國。

根據美國邊防政策,任何抵達美國的旅客事先都需接受COVID-19檢測,報告顯示陰性才能入境。未接種疫苗旅客,需在入境後進行居家自我檢疫7天,7天後再檢驗一次。

除台灣贈製氧機送往印度外,美國也宣布將提供人道救援,並提供價值超過1億的醫療物資給印度,希望印度能在各國幫助下,緩解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逾一億人完成疫苗接種 全美逐步解封排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