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9天單日破30萬確診!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美國宣布5/4起限制入境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當局通報一天新增超過40萬人確診,再創全球新高,單日死亡病例也增加3523人,印度成為全球第一個單日確診破40萬例的國家。有鑑於此,白宮今早宣布下週二(5月4日)開始,限制非美國公民從印度入境,但因為印度急需氧氣、防護用品等醫療協助,人道救援工作者將不在限制範圍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擴散 美國白宮:印度旅行禁令5/4生效

武漢肺炎病毒在印度大舉肆虐,首都新德里郊外,志工搭了帳篷,為呼吸困難的民眾輸氧,接受CNN訪問的赫姆肯特基金會志工提到:「找尋氧氣有多難?我的天,這是我們現在面臨最困難的事。」

印度實際的染疫和病故人數,恐怕遠高於政府統計,有救護車司機1小時接走3名死於家中的患者,部分民眾看到醫院氧氣稀少、病床還要與人共用,乾脆放棄就醫。

死亡病例家屬:「我們在家看到(醫院)情況感到害怕,害怕送祖母去醫院,有誰會接洽她,有誰會跟我們說醫院的確切情況。」

連9天單日破30萬確診!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美國宣布5/4起限制入境

印度把室內體育館、宴會廳、寺廟等,改造成臨時醫院,來收治更多患者。但問題不只這些,印度目前只有約2%人口打完武肺疫苗,雖然當局宣布5月1日起,開放18到44歲民眾接種,也就是所有成年人現在都可以接種,多地卻疫苗短缺。

中央邦首長表示:「疫苗製造商(巴拉特生技公司及血清研究所),沒辦法在5月1日配送疫苗,所以中央邦的疫苗接種計畫,不會從5月1日開始。」

連9天單日破30萬確診!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美國宣布5/4起限制入境

為了幫助印度度過難關,聯合國及其他國家紛紛伸出援手,巴林派出軍艦,載了40公噸的液態氧,美國軍用運輸機也帶著氧氣等價值上億美元的物資,陸續抵達印度。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我們有責任尤其是美國,因為這與我們多年合作的人民有關,在人們有需要時挺身而出。」

美東時間4月30日下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證實,依據疾管局及國安顧問等建議,5月4日凌晨12點01分起,14天內到過印度的非美國公民,將不得入境。但白宮強調,人道救援工作者不適用限制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連9天單日破30萬 美國宣布限制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