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諾富特飯店確診者 陳時中:江宜樺不會有風險
陳時中聯訪表示,江宜樺不會有風險。(圖/民視新聞)

國立中正大學昨緊急公告,表示校內曾有4位師生和COVID-19確診個案近同桌吃飯,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校內部分居家隔離的課程改採遠距教學,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證實此事。傳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也在受影響教授名單中,恐有風險。陳時中今接受聯訪時表示,「他不會有風險」。

更多新聞: 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確診者!校內防疫全面升級

中正大學昨(30)晚緊急公告,校內1名老師、3名學生與COVID-19確診個案近距離接觸,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對此,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4月24日該女性確診者與中正大學4名師生在嘉義友人開設的一家店吃飯。此外,嘉義縣長翁章梁今早證實,除了中正大學4名師生,還有嘉義民宿老闆及老闆娘,6位接觸者的PCR採檢結果呈現均為「陰性」。

陳時中證實,該女性確診者為案1129,確實有至嘉義活動,所接觸人員為相關防護人員、中正大學3位師生、一位講師,目前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30日時說明,案1129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為機場防疫旅館房務部員工,近期無出國史,4月26日曾出現輕微咳嗽及喉嚨痛症狀,並自行購買成藥服用,昨日依旅館清空計畫前往集中檢疫所,並於檢疫所內進行採檢後確診,Ct值20。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4人,皆列居家隔離對象。

被問到江宜樺似乎曾在中正大學授課,並在受影響名單中,是否會有染疫風險?陳時中則回應:「他不會有風險」。

稍早江宜樺在臉書貼文回應,表示他一早就接到許多簡訊,非常感謝朋友們的關心,他平安無事。他強調,他們會遵照學校規定,改採線上教學兩週,並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大家都能保持平安健康,「天佑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江宜樺臉書貼文:

更多新聞: 美逾一億人完成疫苗接種 全美逐步解封排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