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專注手機「盯股價」?2派網友嚇:還漲停、擦鞋童理論?
股市熱?小學生手機盯「股價」網驚:還漲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屢創新高!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一路飆升,至今已破萬七,股價直直飆,也吸引一票從未進場的婆婆媽媽、畢業新鮮人、大學生投入股市中,而一名網友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圖片,一旁的小學生,專注盯著螢幕「操盤中」,眼尖網友甚至發現,小學生盯的股票「漲停」,嚇壞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牆壁傳「炭火燒裂」聲 他半夜驚見「飛行大軍」+「滿地屍體」


小學生專注手機「盯股價」?2派網友嚇:還漲停、擦鞋童理論?
一旁的小學生拿手機操盤,讓網友驚呆了。(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文章「第一次看到小學生操盤手」,發文附圖,一旁小學生模樣的男孩專注地盯著手機螢幕,但螢幕並不是手遊,而是「股票」,貼文不到24小時,吸引上萬網友按讚,數千篇留言,眼尖的網友發現,小朋友的股票最後曲線往上,「隱隱約約看起來是漲停」。


小學生專注手機「盯股價」?2派網友嚇:還漲停、擦鞋童理論?
網友眼尖發現,小學生的股票隱隱約約看見漲停。(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這樣的景象驚呆一片網友「他在當沖 不要吵他 下學期學費 幾分鐘就有著落了」、「誰還在玩手遊?現在人人是股神」、「以前小時候都玩大富翁裡的股票而已,現在的小孩都來真的」、「少年股神⋯跟不上」、「未來的阿土伯」。但也有網友憂心的說這根本就是「擦鞋童理論」(是一種股市理論,意指當擦鞋童都在討論股票投資的時候,就是股市交易達到最高峰之時,之後就會下跌。)

更多新聞: 頭期款不買房改炒股 他問:股利付房租可行?內行人:母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