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斷交42年首見  我駐法代表受邀進美駐外使館
台駐法代表吳志中受邀進美駐外使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駐法代理大使阿傑勒(Brian Aggeler)今天邀請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赴官邸進行餐敘。這是自1979年來,台美斷交後,美國駐法大使館首度邀請台灣駐使參加交流。美國駐法代理大使阿傑勒(Brian Aggeler)在會中再次表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並在餐會中提到,會繼續深化雙方交流,共同追求印太地區間的穩定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1! 案1102確診貨機師「未滿5歲」家人染疫

台美斷交已過去42年,今天美國駐法大使館首度邀請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進入官邸交流。在午餐敘中,雙方就台灣防疫成功的經驗、台灣參與國際和經貿實力等議題進行交流。

代理大使阿傑勒(Brian Aggeler)在餐敘中也再次強調,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未來雙方將共同關注印太區域的穩定發展。

台灣駐法大使吳志忠表示,感謝美方的堅定支持,雙方基於民主、自由等人權價值上,強化合作交流。

美國駐法大使餐後也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代理駐法大使阿傑勒(Brian Aggeler)和台灣駐法代表吳志忠見面。強調美國和台灣民間長久來的友宜,兩方持有一樣的民主價值觀,及台灣在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上的重要性。

根據日前美國國務院公布對台交往準則險是,美國放寬了對台灣的交往限制,並且鼓勵美國政府各機關和台灣能保持常態性的互動關係。美國駐法代理大使邀請台灣駐法代表赴官邸會面就是美方提升台美關係的最好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3! 菲律賓漁工來台工作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