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螢火紛飛 水蜜桃季接力開跑

五一連假,也是高雄市那瑪夏區賞螢季活動的最後一天,大批遊客趕著最後一天湧入山區看螢火蟲,還鼓掌感謝農民,沒噴農藥讓螢火蟲得以生存。那瑪夏水蜜桃採果活動接續而來,今年水蜜桃受到乾旱影響,果粒變小,幸好品質甜度都沒變。

更多新聞: 本週兩波移動式鋒面通過 但降雨時間不長

農民開著車下山,受到遊客夾道鼓掌感謝,宛如英雄之姿。

導覽員說,「因為都不灑農藥,所以我們今天才有這麼多的螢火蟲可以看,所以他們經過你們身邊的時候,麻煩你們給他們一點掌聲,跟他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我沒想到說我講完這段話後,真的很多民眾就是對我們的農民拍手,我真的超開心的。」

遊客說,「很感動,沒有農藥還不錯。」

高雄那瑪夏螢火紛飛 水蜜桃季接力開跑

五一勞動假,也是高雄那瑪夏賞螢季活動的最後一天,仍舊吸引大批遊客山上看螢火蟲,車輛一輛接著一輛,穿流不息,光是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就收了2千張的門票,遊客人數比達卡努瓦里1700多名里民還多,簡直塞爆山區部落。20年來當地致力推動有機農業,用不同栽種方式減少農藥使用,成功讓農作物與螢火蟲共生共存。

導覽員周慶恩說,「有種植一大片的野生愛玉,需要大量的水,乾淨的山泉水下去做灌溉,所以螢火蟲特別喜歡這種潮濕,還有愛玉棚架有遮陰的效果比較暗,所以它在這邊是個天然的螢火蟲棲地。」

高雄那瑪夏螢火紛飛 水蜜桃季接力開跑

隨著賞螢季的結束,水蜜桃季緊接而來,今年受到乾旱影響,雨水少,造成水蜜桃果粒變小,不過甜度更勝以往。

那瑪夏果農說,「乾旱所以變成本來這麼大顆,一盒可以裝到12粒,就變成多粒裝,不好銷售因為太小顆了,那甜度是一樣ok,希望我們消費者能夠體恤。」

高雄那瑪夏螢火紛飛 水蜜桃季接力開跑

區公所也趁著賞螢季最終日舉辦水蜜桃評鑑活動,成為賞螢民眾的最佳伴手禮,接下來農戶也有採果活動,希望能再創另一波旅遊熱潮,促進當地經濟消費。

高雄那瑪夏螢火紛飛 水蜜桃季接力開跑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比孫子還愛玩!92歲積木迷阿嬤想蓋三合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