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的愛」啟程! 我援贈印度首批醫療物資今啟運
外交部已籌150台製氧機和500支氧氣鋼瓶,今天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在清晨7時起飛,預計上午11時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圖/外交部提供)

印度疫情持續升溫,當地醫療設備供不應求,急需各國援助。除了歐美國家,台灣也伸出援手,外交部已籌150台製氧機和500支氧氣鋼瓶,今天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在清晨7時起飛,預計上午11時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 外交部表示,我國也將繼續提供印度所需要的醫療物資,滿足當地防疫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76行者吃燒烤「千元餐費被悄悄買單」 團隊暖回:謝謝這位付了錢就跑的朋友

印度疫情延燒不斷,確診人數破40萬大關。當地醫療物資嚴重不足,造成許多人染疫後不治而亡。除了歐美各國提供援助,台灣外交部積極協調衛福部、經濟部、醫療機構和相關廠商。籌得150台製氧機和500支氧氣鋼瓶,今天清晨7時由中華航空貨運機載往印度德里國際機場,預計今天11時抵達,這也是台灣首批援助印度的醫療物資。

快新聞/Taiwan can help!台贈援印度首批醫療物資今起運
台灣首批援駐印度醫療物資今起運(圖/外交部提供)

除此之外,台灣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持續聯絡在印度的台灣僑民和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並提供防疫和施打疫苗的相關訊息,希望能第一時間提供協助。

因為疫情的緣故,旅居印度的台商、橋民已經陸續回到台灣,目前尚有100多名留在印度。 另有14名台灣人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東京轉機,於5/1日返台。

外交部表示,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這也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外交部強調,台灣有能力和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在這個艱難時刻,台灣與印度朋友站在一起,共同因應疫情的挑戰,並將持續提供台灣的防疫經驗、醫療物資等相關協助,希望印度早日度過難關。

快新聞/Taiwan can help!台贈援印度首批醫療物資今起運
台援駐印150台製氧機(圖/外交部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國安顧問:美國已向中國表明「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