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6行者吃燒烤「千元餐費被悄悄買單」 團隊暖回:謝謝這位付了錢就跑的朋友
76行者部份成員昨晚到彰化市日式燒肉餐廳聚餐,結果在結帳時發現有陌生民眾已悄悄買單了,暖心之舉讓76行者po文向這位「付了錢就跑的朋友」致謝。(圖/翻攝自臉書)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在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中,沒日沒夜無償修復遺體,並在剛結束此任務不久再度前往台東,幫助修復因F5-E失事而殉職的飛官潘穎諄遺體,敬業精神感動許多人。部份成員昨晚到彰化市日式燒肉餐廳聚餐,結果在結帳時發現有陌生民眾已悄悄買單了,暖心之舉讓76行者po文向這位「付了錢就跑的朋友」致謝,還引來各地網友留言直說,「下次換我請」。

更多新聞: 知名手遊職業聯賽冠軍戰開打 搶200萬總獎金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罹難,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百人進駐花蓮市立殯儀館,不收一毛錢,只為了幫助罹難者家屬再見一面心愛親人的容顏。發言人王薇君當時透露,不少修復師在縫補時手被扎了好幾針,或是手套戴太久起疹子,擦完藥戴起來繼續敬業上工,「我們不希望草率結束修復」。

罹難者之一的「台鐵女兒」卓思潔,其容貌、頭部受到重創,遺體修復團隊花了4天今終於完成。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上午受訪時表示,家屬看到遺體,說了一句「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這句話讓團隊都非常感動,感到莫大鼓勵。

而團隊敬業無私的精神也被大眾看在眼裡,感動記在心裡。部份成員昨晚到彰化市日式燒肉餐廳聚餐,結果在結帳時發現有陌生民眾已悄悄買單了,暖心之舉讓76行者po文表示,「我們只是來吃晚餐的,結果被店家跟熱心民眾請客了!謝謝您們,付了錢就跑的朋友謝謝你」。

發文引來各地網友熱烈回響,留言表示「你們太棒了因為你們值得! 若遇見76行者的你們,我也想請你們吃飯! 你們值得被國人尊敬」、「功德無量 感恩您們 快來新北市新莊區,換我當熱心民眾」、「若來萬巒 請你們吃豬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千車擠爆合歡山! 搶看高山杜鵑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