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車擠爆合歡山! 搶看高山杜鵑亂象多

最近是合歡山高山杜鵑盛開季節,每到假日就會吸引大批遊客,五一連假,更是湧入上千輛的車輛,讓交通大打結,因為車位不夠,沿路違停的車輛越來越多,塞車情況變得更嚴重,讓高山員警非常頭痛,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違停,以免收到違規罰單,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及旅館案病毒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有交互傳染連結存在

一朵朵杜鵑花,嬌豔欲滴,在翠綠山巒蔓延開來,尤其今年缺水,花朵求生欲強烈,更猛力綻放,花況這麼好,三天連假民眾爭睹美景。車子沿著台14甲線往上,還沒看到花,先看到這蜿蜒的車陣,還有徒步走的行人穿梭其中,高山杜鵑在哪,還沒個影,只見塞了又塞,塞了還塞。

上千車擠爆合歡山! 搶看高山杜鵑亂象多

機車想找空隙鑽,都沒得鑽,整條山路都是車子,儼然變成大型停車場。遊客表示,「卡很久這邊車子太多了。」從台14甲線昆陽到合歡山小風口,周邊的停車場全部停滿,有人找不到車位,就沿山路違停紅線。遊客還說,「都隨便停的啊。」

上千車擠爆合歡山! 搶看高山杜鵑亂象多

民眾要在連假上合歡山,可能要多想想,如果塞在車陣中,拿得出B計畫來嗎?警方也將看狀況,實施交通管制,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表示,「本分局員警在台14線及台14甲線加強疏導,合歡主峰到武嶺視車流實施交通管制。」

上千車擠爆合歡山! 搶看高山杜鵑亂象多

違停車輛,增加了交通亂象,對照迷人的風景,隨便停實在不OK,況且還有可能帶罰單回家,警方呼籲民眾守規矩,大家同享高山杜鵑的美不勝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 湧上千車流交通大打結